经营管理

阳煤纳谷气凝胶科创城开工建设

来源:阳泉矿工  作者:康瑞锋  时间:2020-06-08 08:32:19   点击:

全市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投产“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姜四清宣布开工 雷健坤王永革讲话

6月5日,我市第三批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投产“三个一批”活动暨阳煤纳谷气凝胶科创城开工仪式在平定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市委书记姜四清,市委副书记、市长雷健坤,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永革出席活动。

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学锋,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陈广慧,市领导巩成、王旭明、杨永生,集团公司领导高彦清、冯志武等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海涛主持。

在阳煤纳谷气凝胶科创城施工现场项目展板前,姜四清、雷健坤、王永革等首先听取了气凝胶科创城、阳煤纳谷赛龙气凝胶纤维科技项目、阳煤华豹纳谷气凝胶涂层项目、气凝胶应用产品、纳谷气凝胶科创城研发中心项目情况介绍。随后,姜四清宣布阳泉市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投产“三个一批”活动暨阳煤纳谷气凝胶科创城开工,各位领导和嘉宾共同为阳煤纳谷气凝胶科创城培土奠基。

雷健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现场和开工仪式的省厅领导、各位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对相关项目的签约、顺利开工和投产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集中举行“三个一批”活动暨阳煤纳谷气凝胶科创城开工仪式,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实际举措,对于推进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雷健坤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立足转型发展,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期,加大项目谋划推进力度,积极争取支持,不断壮大项目。提速攻坚,确保进度,瞄准双过半和全年目标,倒排工期,强力推进,压实责任,强化考核,全力以赴保投资、保进度,加强施工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要地企联动,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气凝胶项目的引领带动效应,推动产业集群化、高端化、智能化发展,积极打造绿色生态产业集群,促进地企合作实现共赢。要协同发力,优化环境,持续深化改革,全力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高效服务。

王永革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集团公司发展的省相关部门、市委市政府、行业协会、科研院校、金融机构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阳煤纳谷气凝胶科创城项目的开工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新”指示的生动实践,是助力我省提升新兴产业竞争力的重要引擎,是深化“双阳战略”合作的重要支撑,是阳煤集团转型发展的主阵地,必将对促进企地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项目以气凝胶为龙头,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协调、统一招商、统一销售、统一享受配套政策、统一研发创新的“六统一”原则,集产业链、服务链、创新链、金融链为一体,推行产业链招商、“产业基金+项目”招商、股权招商,引进建设一批重大转型项目的上下游产业集群。项目建成后,将为地区经济带来巨大的综合效益。

王永革表示,将把阳煤纳谷气凝胶科创城项目打造成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国际领先的气凝胶新型建材产业集群,培育形成推动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材料支柱产业,为我省能源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仪式上,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阳煤纳谷气凝胶科创城执行董事高彦清介绍阳煤纳谷气凝胶科创城总体发展规划,市发改委负责人通报全市项目建设和开复工情况,相关县区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各县区分别与相关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据了解,当天,全市第三批集中开工的项目有37个,总投资95亿元。其中,集团公司的阳煤纳谷气凝胶科创城功能核心区、气凝胶高端水性漆项目、气凝胶纤维项目3个项目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