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交流

翟红与东华大学客人座谈

来源:阳泉矿工  作者:王洁 冯倩  时间:2020-06-04 08:21:20   点击:

6月3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在阳煤大厦会见东华大学教授、博导、纺织科技创新中心副主任丁彬,双方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阳煤纳谷气凝胶科创城执行董事高彦清,总经济师、化工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冯志武参加座谈。

翟红指出,阳煤集团高度关注科技前沿领域,致力加强产学研用合作,加大新能源、新材料布局。特别是以气凝胶纳米新材料为基础,积极布局阳煤纳谷气凝胶科创城产业园,搭建开放的研发平台,为入园企业提供可持续创新、可快速实现产业化的新产品新技术。希望双方加强沟通,积极合作,发挥优势,实现共同发展。

丁彬简要介绍东华大学先进技术成果——柔性陶瓷纳米纤维材料及其应用场景、气凝胶应用方面最新研究成果等。他表示,陶瓷纳米纤维材料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2017年被国家科技部列为材料领域重点突破材料,目前该材料年产10吨。下一步,希望双方不断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翟红为丁彬颁发聘书,聘任丁彬为阳煤纳谷气凝胶科创城研发中心、气凝胶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座谈会后,丁彬在高彦清陪同下,到阳中新材、阳煤纳谷气凝胶科创城研发中心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