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活动

集团与河北建投深化电厂项目股权合作

来源:阳泉矿工  作者:陈健  时间:2020-11-03 09:03:03   点击:

打造晋冀合资合作双赢发展优秀典范——

集团与河北建投深化电厂项目股权合作

翟红王永革米大斌鉴签 张建起代表集团签署合同

11月2日,集团公司与河北建设投资集团在中国纳谷产业园签署合同,推进西上庄电厂和寿阳博奇电厂股权转让工作,合力打造晋冀两省合资合作、双赢发展优秀典范。此举是集团公司与河北建投集团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的重要举措,是深化能源领域合作,推动煤电一体化上下游企业强强联手、互利共赢的生动实践。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永革,河北建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米大斌鉴签。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张建起与河北建投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双海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两座电厂股权转让合同。

翟红简要介绍了山西国资国企改革情况和集团公司产业发展方向及优势。他说,阳煤集团整体更名为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是山西省实现从“一煤独大”到“八柱擎天”的有效举措,是资源型地区率先转型蹚新路的解决方案。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将大力实施“127”发展战略,提高企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长期以来,双方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后,希望进一步积极拓展合作空间,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王永革主持仪式并指出,此次合作,融合了双方优势,将更好地推动两个项目发展。希望河北建投集团牢固树立“工期就是效益”的理念,强化工期意识、优化施工组织、加快建设速度,向工期要效益。

米大斌对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揭牌致以祝贺,简要介绍了河北建投集团发展情况和双方合作情况。他说,合同的签署,标志着从产业链合作迈向股权合作,是深化项目合作的典范,是抢抓机遇、立足优势实现共同发展的重要实践。未来,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加强沟通交流,开展更多合作。

签约前,米大斌一行在中国纳谷产业园参观、了解集团公司气凝胶产业链发展成果及思路。

集团公司领导聂建民、刘有兔,河北建投集团领导卢光照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