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集团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

来源:阳泉矿工  作者:冯倩  时间:2020-06-08 08:26:20   点击:

周刚出席开班仪式

本报讯 根据省纪委“持续抓好全员培训”的具体要求,按照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集团公司6月1日起在阳泉宾馆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锻造一支政治、责任、作风、能力、纪律“五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及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刚出席开班仪式并要求,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大意义,集中精力、排除干扰,遵守纪律、专心学习,认真完成培训学习任务。同时,希望通过培训激发学习热情,带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掀起一个学习热潮。

本次培训时间为6月1日至6月12日,分两期进行,每期5天。参训学员为集团纪委、党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各基层单位纪委书记(未配备纪委书记的由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班子成员参加)、科级纪检干部,直属党总支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班子成员,共计200余名。

培训采取干部集训、岗位练兵、业务竞赛形式展开。干部集训,突出实务。通过省纪委监委领导和集团公司纪委、党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授课,参训学员对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2020年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纪检监察“1320”行动计划、《阳煤集团纪检监察工作制度》、《阳煤集团党委巡察工作制度》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掌握。通过分组讨论,工作研讨,参训学员相互交流,相互启发,促进纪检监察工作改进提高。岗位练兵,突出对标。选取二级纪委、部分直属党总支共31家单位55项特色工作进行集中展示,接受全体参训学员的现场观摩和投票评比,促进纪检系统履职能力提升。业务竞赛,突出成效。紧紧围绕培训内容组织全员业务竞赛,切实检验培训效果,促进全员纪检监察业务水平提高。